关于捷克的忘恩负义和去纳粹化

06/04/2022

这一节,不能算是我的日记,属于盗版,快速翻译了JIRI JUST的日记,感觉内容很有价值,在有时间的时候,尽量把此前的内容也做出来,3月9日开始,有12个部分,还好不是每天写的。

最近的确有点忙啊......

俄罗斯日记13:关于捷克的忘恩负义和去纳粹化
作者:JIŘÍ JUST

"你们捷克人应该感谢我们给了你们苏台德区,"一位上了年纪的先生对我说。他在演播室里作为政治脱口秀的观众。这位先生试图向我解释,只有感谢苏联,才使我们得以获得"德国领土"。据说他的父亲签署了将苏台德地区移交给捷克斯洛伐克的协议。

我徒劳地向他解释说,我的家人就来自苏台德地区,自古以来那里就是我们国家的领土。 "你忘恩负义,"他说。然后广告时间的休息结束,节目重新开始。我没再见到他。

忘恩负义。

针对从北大西洋联盟的入侵中被拯救的忘恩负义--是的,这就是俄罗斯经常对 1968 年 8 月的解释。

针对 1991 年撤军的忘恩负义。这就是俄罗斯人经常的解释,捷克为保卫自身利益而对抗俄罗斯。

Vrbětice,就是对俄罗斯解放者忘恩负义的爆发。

(译注:2014年捷克军火库爆炸事件,当年10月16日和12月3日,在Vrbětice发生2起爆炸事件,二名格乌特工被指参与。2021年4月17日,捷克驱逐18名俄罗斯外交官,4月18日,俄罗斯驱逐20名捷克外交官。)

法西斯主义者。

他们都是法西斯主义者和纳粹分子。对乌克兰进行去纳粹化不仅仅是对俄罗斯友好的对"兄弟国家"进行侵略的理由。这是对世界的一种最大限度简化的看法:我们是解放者,所有不同意我们的人都是纳粹分子。

"J. Just 在俄罗斯电视上的无耻行为迫使我们谈论捷克人在我国历史上的负面作用这一话题,这在苏联时代几乎没有讨论过,以免玷污对捷克人的正面观感。一个例外是参与俄罗斯内战的捷克斯洛伐克军团的问题。这意味着捷克人杀害了俄罗斯公民,此前,这并不是俄罗斯人关注的重点,现在依然如此。但是捷克人仍然杀害了俄罗斯人,与德国法西斯同道,自愿的。"等等。

这些关于我的胡扯,是八年前东方21世纪研究中心写的。当时就把我逗乐了。最聪明的头脑和最锋利的笔,却没有分析机构的名称,基于我在俄罗斯宣传节目中的露面,就写出了一篇对捷克纳粹主义的分析。就如老话里说的:女士们,先生们,我不想碰你们,但除了你们还有谁呢?

但是,生活在纳粹妄想中的,不仅仅是俄罗斯互联网上那些不起眼的网站。捷克共和国直接或使用为纳粹制造的武器杀害俄罗斯人,这样的指控正悄悄成为俄罗斯的主流。

"我们只能感到遗憾,在解放布拉格期间,我国损失了大约 30 万士兵。我们尽可能小心地做每一件事。我们试图帮助他们......保护他们的景观......但显然这是一个错误。显然,捷克人无法对那些将他们从占领中拯救出来的人表示感谢!也许他们不认为这是一种责任。说实话,他们在法西斯德国统治下生活得很好,并为国防军提供制造技术,"已被捷克出版社(Agro)解约的俄罗斯作家谢尔盖·卢基亚年科如是说。

(译注:Sergey Lukyanenko,哈萨克裔俄罗斯作家,首批书写支持函支持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作家之一。)

本周,捷克共和国向乌克兰运送了坦克和装甲运兵车。除其他外,俄罗斯媒体已经有一种观点认为捷克人不是真正的斯拉夫人。

为什么我要写这一切?因为普京对乌克兰的侵略表明,关于纳粹的精神分裂呼声与俄罗斯轰炸机的"去纳粹化"之间的界限是多么经不起推敲。

Create your website for free! This website was made with Webnode. Create your own for free today! Get started